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融媒体中心 中央民族大学 | 发布日期:2023-07-12 】

2023年7月1日,中央民族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科学本科专业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知行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商贸、科技及创新参赞乔柯汀,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马库斯·艾奇霍恩博士、教务处处长冯金朝、国际处副处长臧宁、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和老师、科克大学北京代表处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严主持。

下午2点,在毕业生现场演唱的《New Boy》和爱尔兰歌曲《Nancy Mulligan》的烘托下,典礼正式开始。

郭广生在致词中深情回顾了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四年的学习历程,指出这届毕业生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见证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体验了中外合作办学的魅力,这些都将成为宝贵的人生财富。郭广生寄语“今年学校送走的最后一批毕业生”,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未来不论身处何地,都始终赓续“我从延安来”的红色血脉,把深沉的家国情怀融进火热的青春,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实现与祖国、与时代的“双向奔赴”;二要培树全球视野,扎根中国,放眼世界,以更大的担当和胸怀,有意识地强化引领未来中国发展的本领,淬炼参与全球事务的能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时代的引领者;三要砥砺奋斗精神,励志勤学、探索真知、追求卓越,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做到“博学、明辨、审问、慎思、笃行”,用奋斗致敬这可贵的青春与伟大的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烂之花;四要勇担中华文化传播交流使命,能够时刻谨记“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向世界更好地展示中华文化、中华文明,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加充分地了解和认识中华五千多年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优秀文化和灿烂成就,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郭广生校长致辞

李计勇宣读了中央民族大学关于中外合作办学2023届毕业生资格审核结果和学位授予的决定。

李计勇宣读毕业生资格审核结果和学位授予的决定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外方负责人马库斯·艾奇霍恩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2023届毕业生在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的学业情况。

马库斯·艾奇霍恩介绍学生在UCC的学习情况

乔柯汀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返爱尔兰。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商贸、科技及创新参赞乔柯汀致辞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全球战略副校长乌苏拉•基尔凯利和生物地球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阿斯特力德·温勒线上致辞,肯定了毕业生们克服重重困难,迎接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高质量完成了学业,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未来全球事务,一展所学。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全球战略副校长乌苏拉•基尔凯利线上祝福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生物地球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阿斯特力德·温勒线上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张严主持典礼

周宜君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来之不易,指出项目的成功来自双方全体工作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数字代表了首届学生的培养质量:总计毕业39人,升学33人,就业3人,攻读第二学士学位1人。一次性升学率达84.6%。国内深造14人,全部进入双一流高校;出国出境深造19人,全部进入世界高水平大学”。希望同学们继续提高学习力,重视思辨力,加强交流力,在追梦的道路上勇毅前行!用自己手中掌握的刻刀去雕琢自己,成为想要的模样!成为责任的担当者,问题的解决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一个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周宜君院长致辞

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叶虹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同学。

学生代表叶虹发言

典礼在班主任杨婷老师充满感情和深情的介绍每一位学生的学业情况中迎来了的高潮,每一位学生接受郭广生颁发的学位证并拨正流苏,接受李计勇颁发的中央民族大学毕业证,接受马库斯·艾奇霍恩颁发的UCC学业证明。每位毕业生接过的是自己四年努力的“证明书”,是通向未来的“通行证”,是自己继续前行的动力源……

郭广生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并拨正流苏

郭广生、李计勇和马库斯·艾奇霍恩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请走向你的未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首届毕业生,亲爱的校友们!

典礼在民大送你一路顺风的乐曲中结束。

2023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和领导、嘉宾、老师、学生家长合影

参加会议的学生家长

出品|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供稿|薛 堃

图片|马丹妮 胡 源

排版|黄骏凯

审核|周宜君 贺露露 李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