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合作推进援藏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5 】

为助力西藏边疆建设和经济发展,提升西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2021年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签署了战略支援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拉萨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援藏等相关工作。

2023年5月23日,由中组部援藏干部、现任那曲市委副秘书长、双湖县委副书记祁国栋、中石油东方物探西南项目副指挥王欣、拉萨城关区文化旅游管理部主任索朗央吉和拉萨市城关区高原体适能中心负责人章朝晖一行四人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薛达元教授、林伟立教授、郭泺教授、杨京彪博士、李文瑞老师及管理学院彭建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

祁国栋副书记、王欣副指挥、章朝晖先生分别根据自己在西藏地区的工作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对所提出的旅游资源开发、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原气候与人体健康等问题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并就提出的建设性解决方案、工作思路以及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来自西藏的干部表示收获颇多,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央民族大学的深度合作。

周宜君院长和祁国栋书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成效和意义,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用科研资源为西藏地区发展及相关问题的解决助力。

中央民族大学参加交流座谈的老师

双方就地区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等进行讨论交流

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向与会的老师敬献哈达和挂毯

座谈会开始前,章朝晖先生和索朗央吉女士代表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分别向与会的老师敬献哈达,并向学院赠送挂毯。

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拉萨市城关区文旅局的合作分别由李文瑞老师和章朝晖先生共同建立并负责联系组织相关工作事宜。

(李文瑞供稿,周宜君 金军 王乔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