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龙春林教授 应邀担任国际权威期刊《遗传资源与作物进化》副主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8 】

近日,应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医药与生命科学部高级官员Yuko Matsumoto博士的邀请,龙春林教授出任该集团权威期刊Genetic Resources and Crops Evolution(遗传资源与作物进化)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Genetic Resources and Crops Evolution创刊于1953年,是植物遗传资源领域最权威、最经典的国际学术期刊之一,现任主编为著名植物遗传学家、瑞典农业科学大学的Rodomiro Ortiz教授。

Genetic Resources and Crops Evolution涵盖了植物遗传资源的所有研究领域,发表关于遗传资源的分类学、形态学、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细胞学、民族植物学等研究的原创文章,也涉及基因库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遗传资源的收集、维护、评估、存储和编目。

Genetic Resources and Crops Evolution期刊关注但不限于:作物进化、驯化、作物与杂草关系、与农业生物多样性相关的野生近缘种以及包括古民族植物学在内的栽培植物的历史。

据悉,龙春林教授进入中央民族大学以来,一直担任Journal of Ethnobiology and Ethnomedicine副主编、Frontiers in NutritionArchives of Pharmacal Research等SCI收录期刊编委,还担任《生物多样性》等4本国内核心期刊的编委,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持续展示中央民族大学的影响力。

(张晴供稿, 周宜君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