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论坛”第四次论坛简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6 】

KLEEMAForum of Graduate Students

Key Laboratory of Ecology and Environment in Minority Areas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National Ethnic Affairs Commission

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论坛”第四次论坛简讯

2021年12月3日下午,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第四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理工楼1027室举行。

本次论坛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林伟立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2019级民族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熠。林伟立教授对陈熠及其研究方向——藏东南地区臭氧生成速率的观测研究作了简要介绍。

林伟立教授致辞

2019级民族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熠同学以《藏东南地区臭氧生成速率的观测研究》为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他主要工作是希望在高臭氧背景的青藏高原地区识别和定量人为活动对臭氧光化学生成的贡献及其潜在影响。他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臭氧的背景知识及其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的危害;2.藏东南臭氧生成速率观测方法及其挑战性;3.藏东南臭氧生成速率观测的初步研究;4.藏东南臭氧生成速率观测的下一步工作计划。陈熠同学报告后,针对同学们提出问题,报告人予以回答,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活跃。

参会同学聆听报告

最后林伟立教授对陈熠同学研究内容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并且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对研究生论坛这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和重要的交流方式表示赞赏,相信同学们通过参加论坛收获更多知识、不断启迪学术思维。

第四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落下帷幕,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进一步丰富了研究生们在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开拓了生态和环境科学领域视野。

陈熠同学与林伟立教授合影

2020级民族生态学博士研究生、2020级环境科学硕士和2020、2021级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其中丰台校区研究生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