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论坛”第二次论坛简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9 】

KLEEMAForum of Graduate Students

Key Laboratory of Ecology and Environment in Minority Areas (Minzu University of China), National Ethnic Affairs Commission

 

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论坛”第二次论坛简讯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第二期研究生论坛在理工楼1027举行。举办研究生论坛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定期交流的学术平台,提高研究生及时把握学科前沿的水平,培养研究生们的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本次论坛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秘书李华副教授出席,2020级、2021级民族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和2020级、2021级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其中丰台校区学生线上参会。

周宜君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周宜君教授先对重点实验室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她强调,研究生论坛的设立旨在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是一个可贵的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有所收获。

2020级民族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扎西同学以《基于全基因组的罗布麻比较基因组学分析》为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他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人类基因组的发展及意义;2.植物基因组能解决哪些问题;3.对罗布麻全基因组的测序、组装和预测的结构;4.对物种演化的分析以及比较基因组学分析;5.罗布麻基因组分析的结论及进行基因组分析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报告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607787854811235268

扎西同学作学术报告

750067814109711960

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们

在活动的最后,周宜君教授对基因组学的研究前沿进行了总结,强调做任何方面的研究都要回归到研究意义上。

研究生论坛第二期圆满落幕,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生物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879861277858650610

周宜君教授和李华副教授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