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心理世界,维护心理健康——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2 】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自身心理状况,提高抗挫能力,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2021年10月26日晚7时,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于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严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宇老师,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广东省佛山市危机干预队培训师、中央民族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梁嘉权博士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21级硕士、博士及各班心理委员于线上同步观看。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由刘璇宇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7003027

本次讲座中梁博士以“心理相声”为主题,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伊始,梁博士阐述了失眠的类型及其处理方法,由此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他分别从情感焦虑、情感高涨、情感低落、自我伤害及心理治疗五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讲解过程中,梁博士细致地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切入,结合一些案例和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在现场进行治疗演示,从自助和助人两个方面介绍了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的处理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出现心理问题时的正当应对方法。最后,梁博士鼓励同学们在对待心理问题时要善发现、能共情、会沟通、可转介。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多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遇到困难时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11027001910

微信图片_20211027001915

本次讲座同时也为2021级硕士、博士及本科生各班心理委员转播。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从各方面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应对潜在心理问题有了更好的理解。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对如何处理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新的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会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自我,做到身心全面发展,成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供稿/陈佳雪,拍摄/庄璇宇,审核/李雨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