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不散场,毕业再启航|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2021年7月3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周宜君、党委书记张严、副院长金军、薛堃,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龙春林、桑卫国、王文蜀出席大会,毕业班辅导员林伟立、金正宇以及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兼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王乔、党务秘书兼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刘明洁、本科生辅导员刘璇宇、学院2021届毕业生及家属一同参加。毕业典礼由薛堃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你曾是少年》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青春洋溢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随着节拍共同歌唱青春和梦想。共同奏唱国歌让毕业典礼庄严而隆重。

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致辞中回顾了本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所经历和见证的一系列大事,如祖国的70周年华诞、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感慨于生活在这个幸运的时代将留给大家的永久记忆。周老师向在场师生发问“上了大学究竟有什么不同?”,并分享了观点——“上大学会增加你对世界的认知,加强你对社会文化的理解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提供基础”和“大学生以知所然为目标,研究生以知未然为目标”。在寄语中她提到,大学生要“全身心做好眼前事”,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学习是解决人生难题的终极办法”,还要“成为一个会思考的人,让思考成为习惯,成为本能”。最后,周老师对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们寄予希望——“愿你们不负光阴,‌‌活出精彩;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学院副院长金军教授宣读研究生授予学位名单,薛堃副教授宣读本科生授予学位名单。学院党委书记张严教授宣读了荣获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名单,对受表彰的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生环精神,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桑卫国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临别之际,桑老师对生环学子们寄语,“学习是一生的事业,望你们坚持长久的系统性学习” “保持快乐的心灵”“坚持长期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快乐学习和工作的基础” “怀揣感恩的心,保持善良,感恩国家,感恩父母”,希望毕业生们“在社会的大生态系统中找好自身的生态位,保持正向演替发展,充分发挥个人的最佳生态功能”。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赵悦汝同学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程卓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向关爱学子、诲人不倦,给予殷切教导的师长表达出衷心的感激之情;回顾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各自在民大、在生环学院几年来的成长历程。寥寥数语,饱含着经自身实践而得到的颇多感悟,亦不乏对校门外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最后,两位毕业生代表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愿大家佩戴着民大生环人的标签,奔赴五湖四海,绽放绚丽之花” “带着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及青春如火、超越自我的生环精神,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

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严教授、学院副院长金军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龙春林教授、桑卫国教授与王文蜀教授为生环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与本科毕业生,依次上台,接过学位证书,共同见证、分享彼此在“攀登舟山、横跨学海”历程中的重大时刻。

毕业典礼在“祝你一路顺风”的音乐中结束。再会了,我的生环,我的民大。天涯路远,See u again!

供稿:徐进

图片:徐进 张宇垚

王乔、周宜君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