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控水务集团—中央民族大学联合实训工作会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9 】

2021年7月7日上午,北控水务集团—中央民族大学联合实训工作会议在北控水务大厦召开。北控水务集团领导及多名相关工作人员、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5位老师和第一批参加实习的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37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北控水务研究院高级经理刘琴女士主持。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先生介绍了企业结构及其发展等,希望同学们把实习工作作为二次培训认真对待,为将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转变为“技能”和“能力”打下基础。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企业内的各种技术讨论和创业活动,勤于思考、勇于提问,争取无论岗位的不同和时间的长短,每位同学都能在结束时有高质量的产出。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薛堃副教授发表讲话,他讲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强调此次“校企结合”的实习机会来之不易,是了解企业运作模式、认识国企工作环境、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一个“接地气”的锻炼,他告诉同学们务必珍惜此次机会。北控水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晓飞先生从国家战略层面分析了环保企业的发展前景。他从习主席提出的“两山”、“两碳”再到“两循环”谈起,认为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在今后几十年内会有越来越高的地位。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系副系主任陈坦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3点要求:注意安全,听从指挥,不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同在学校课堂一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实习结束后提交实习报告,指出在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思考以及心得,实现校企双赢。

北控水务质量安全中心任泽旭女士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实习安全培训。培训从“办公室安全”和“水厂安全”两个方面展开,用短片和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和安全规范,并进行了互相交流。培训过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北控水务研究院高级经理刘琴女士为同学们进行了实习岗位的分配和安排。随后,同学们在北控水务集团的人力资源中心、产品中心、运营管理中心、项目交付中心等部门的诸多岗位开始了实习工作。

图1北控水务大楼前合影


图2参观与讲解

会议开始前,大家先参观了集团展厅,北控水务研究院科技管理主管曹珊女士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不仅明晰了北控水务集团的发展历史、经营规模、项目运营情况等,还了解了集团的运营、管理理念和方式等。

图3刘琴女士主持

图4冒建华副总裁致辞

图5薛晓飞副院长发表讲话

图6薛堃副院长发表讲话

图7陈坦副系主任讲话

图8同学们在听讲

图9任泽旭女士安全培训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促进了北京水务集团与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相互了解,开始了彼此紧密的联系和友好合作。预祝同学们在此次实习过程中取得宝贵的实践经验和锻炼。

杨金媛、马海宁供稿,林伟立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