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郭泺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成果评审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2021年6月6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郭泺教授主持的“南方丘陵山地屏障带生态系统服务格局及演变机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成果评审会在我校理工楼1028会议室召开。本次课题成果评审会旨在对标审查课题的研究成果。

3E63D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华研究员担任评审会专家组组长。评审会共邀请七位评审专家,分别是中国气象科学研究员周广胜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刘世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生物所郭静利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王云琦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树东研究员、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杜世宏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处陈立新副处长、金军副院长、生态学科负责人桑卫国教授以及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院姜春前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周宜君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立新副处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评审会在专家组组长郑华研究员主持下进行。课题负责人郭泺教授以及子课题负责人南昌大学郑博福教授、中科院植物所王顺忠博士分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成果。专家组成员对课题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该课题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研究任务,并结合课题研究、成果类型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该课题于2017年7月获批立项,由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支持201万元。这是我院作为承担单位,与南昌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3家单位合作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基于多源数据研究屏障带生态系统服务格局的时空变化特征,为我国南方丘陵山地屏障带生态系统服务的提升提供有效的理论与评估对策。

3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