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龙春林教授接受国际经济植物学会专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8 】

近日,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龙春林教授接受了著名国际学术团体Society for Economic Botany(SEB,国际经济植物学会)的专访,并以“龙春林:回望来时路”为题,在其官方网站的学生论坛板块发布(https://sebstudentblog.com)。

国际经济植物学会(SEB)是一个全球性的、学术性强的研究和教育团体,致力于人类探索植物的用途,以及人类与植物、文化和环境的关系。该学会汇集了全球的民族植物学家和经济植物专家,每年在世界不同国家举办年会和有关学术活动,推动人与植物的和谐共生。其官方刊物Economic Botany由纽约植物园和Springer联合出版,为SCI收录的经典学术期刊。

这是SEB首次对中国民族植物学家进行专访。SEB学生部的负责人Kim Walker表示,龙春林教授的求学经历、民族植物学情节、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对青年学生的寄语,都十分感人,将鼓舞青年学子投身于民族植物学和生物多样性事业。

龙春林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民族植物学家和民族生态学家,创新和发展了民族植物学的理论与方法,曾担任国际民族生物学会理事、获得Society of Ethnobotanists颁发的Harshberger Medal(哈什伯杰奖章,全国仅2人获此荣誉),现任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民族植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学会民族植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蔡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