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奉献青春 无悔人生——​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优秀校友文恩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7 】

文恩茂,201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了阿里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从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经过大学本科四年的培养与成长,文恩茂同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了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现已是阿里地区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一级科员,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5年来,他一直为促进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阿里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效率、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文恩茂常说:“就业创业工作做的就是服务,要像亲人一样对待大学生及其家属,同时做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才能干好这个工作。我只是用心将工作做实做细,真心实意服务高校毕业生,帮助他们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在同事们看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已成为他的人物标签,他也因此成绩斐然。说起文恩茂,同事们总是这样评价:“同样一个任务,落在他手里,总能想尽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更快更好地完成。”

多年来,文恩茂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青年干部的作用,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他都一心扑在工作上,竭尽全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他都以身作则,为同事们树立了旗帜和榜样。

自参加工作以来,文恩茂认真做好数据核实、就业帮扶、岗位开发、宣传引导、政策落实、就业援藏、就业服务等工作。多次深入阿里地区各县各乡镇开展实地调研,起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调研报告、简报周报、工作总结约30万字;认真核实完善历年的高校毕业生家庭信息、联系方式、就业意向等基础信息1600余条;以现场讲解、电话讲解、微信讲解等多种方式积极向高校毕业生及家长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1000余人次;多次参与赴援阿两省三企对接就业援藏事宜,促进了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目前到区外就业的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共有100多人。2017年至2020年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稳岗率达95%以上,其中2018年、2019年、2020年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这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文恩茂和他的同事们的共同努力。

文恩茂一直将服务他人、奉献自我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说:“这不仅仅是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更让我自己感受到了快乐,我热爱这份工作,未来我也将尽我所能,全心全意服务社会。”(文章部分内容来源:阿里广播电视台、西藏日报客户端,供稿/李佳乐,排版/余文高,审核/张宇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