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仪器与管理 实验与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辐射 文档下载 中心视频 成果展示
     仪器与管理
仪器共享平台
仪器设备配置
管理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与管理 ->> 仪器设备配置

大型仪器目录

仪器名称

型号

厂家

房间

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

AVANCE 600MHZ

瑞士布鲁克公司

109

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

TSQ 8000EVO

美国热电

1114

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LC/MSD Trap SL

安捷伦科技公司

1114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7700X

美国安捷伦科技

1121

双色红外激光成像系统

Odysseyclx

美国Li-cor公司

1117

全自动元素分析仪

FISHER 2000

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

1115

全自动程序升温化学吸附仪

Autochem II 2920

美国麦克仪器公司

1112

同步热分析仪

TGA/DSC 2 STAR

瑞士梅特勒-托利多

1112

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

FLS 980

英国爱丁堡

1112

高效循环制备液相色谱仪

LC-9110NEXT

日本佳仪

1112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6890N/5975I

安捷伦科技公司

1114

圆二色光谱

J-815

日本分光公司

1115

快速溶剂萃取仪

ASE300

美国戴安公司

1112

低温冷冻超速离心机

CP80MX

日本日立公司

1120

研究级电动倒置显微镜

IX81

奥林巴斯

1123

制备型液相色谱

LC-20AP

日本岛津

1112

中压制备色谱系统

SEPACORE

瑞士步琪

1112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VERTEX 70

布鲁克光谱仪器亚太有限公司

1113

多功能酶标仪

Enspire

美国铂金埃尔默公司

1116

高效液相色谱仪

ClaSS-VP

岛津公司

1115

高速逆流色谱仪

20A/30013

上海同田

1112

研究级正置显微镜

BX53

日本奥林巴斯

1123

气相色谱仪

GC-2014

岛津

1115

荧光定量PCR仪

MYIQ2

美国伯乐公司

1116

双向电泳系统

IPGPHOR3 DALTSIX

美国GE公司

1117

高速离心机

AVanti-j25

贝克曼公司

1120

荧光光谱仪

F-4500

日本日立公司

1113

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

主要功能:

核磁共振是化合物结构分析、结构与物性研究的不可缺少的手段,主要用于有机物结构分析、鉴定。

应用领域:

可鉴定液态或溶液态下的化合物的已知、未知结构,确定和区分物质的几何构象、光学等异构体、研究互变异构、构性转换、内旋转等动力学现象,研究不同构性间转换的焓、内能等,测量核与核间的交换速度、化学反应速率、驰豫机理等,测定无机化合物、有机化合物中所含的多至110多种可测核的原子的化学环境以及它们周围其他磁性核的数量和分布等。研究氢键、金属键等的形成。定性定量测定高分子、生物大分子的种类、组分、含量,研究高分子链、生物大分子链的链序列结构、空间立构、某些原子空间间距等。可作复杂混合物谱和纯组分谱的差谱,以及分析混合物的组分等。

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

主要功能:

通过气相色谱实现样品中各类热稳定、挥发性的有机物质有效分离,并通过三重四极杆质谱仪实现分离后有机物质的质谱碎片信息检测;经过数据处理系统处理后获得对应的质谱信息和离子流信息,实现各类有机物质的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

主要应用:

实现复杂体系中痕量有机物质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如可实现中药药材中的农药残留测定,生物体内痕量生物活性成分分析,各类环境介质中痕量有机污染物/有毒有害物的定量测定和定性确认等。

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主要功能:

液相色谱和质谱的联用的样品分析范围很广泛。液相几乎可以把所有的混合物分离,质谱在目标化合物定性上有很高的灵敏度。液质联用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获得未知样品全面数据的分析技术。

应用领域:

用于生物、化学、制药、环境等学科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主要功能:

与传统无机分析技术相比,ICP-MS技术提供了最低的检出限、最宽的动态线性范围、干扰最少、分析精密度高、分析速度快、可进行多元素同时测定以及可提供精确的同位素信息等分析特性。

应用领域:

随着I CP-MS技术的迅速发展,现已被广泛地应用于环境、半导体、医学、生物、冶金、石油、核材料分析等领域。

双色红外激光成像系统

主要功能:

双色Western blots分析,双色EMSA(电泳迁移率变化分析),凝胶In-Gel Western分析,DNA与蛋白互作分析,AFLP条带回收.信号转导、激酶研究、转录调控和凋亡、药物筛选等领域。

主要应用:

主要应用于常规Western分析,还可以进行In- Cell-Western分析,这是一种更为快捷的分析方法,可用于96孔板或者384孔板上蛋白的定量分析,其所需时间远远短于用胶的western分析。In-Cell Western用红外标记的二抗直接标记细胞内的蛋白,可定量每个微孔内的总荧光量。另外,该系统还可广泛应用于In-Gel-Western、蛋白磷酸化分析、EMSA、ELISA、Northern Blot、Sothern Blot等领域研究,为肿瘤研究提供一个非常成熟、有特色的研究平台。用于科研设计和实验中的定量分析,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应用作用。

全自动元素分析仪

主要功能:

元素分析仪作为一种实验室常规仪器,可同时对各种有机化合物、土壤、动植物和环境类样品中的有机元素的含量进行定量分析测定,在研究有机化合物的元素组成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主要应用:

主要用于土壤/植株类样品中总氮/总碳/总有机碳含量的测定分析,通过测定可以衡量土壤的营养平衡状况水平,对研究氮碳循环过程以及土壤的可持续利用有积极意义。通过扩展可同时对有机的固体、高挥发性和敏感性物质中C、H、N、S、元素的含量进行定量分析测定,在研究有机材料及有机化合物的元素组成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可广泛应用于化学和药物学产品,如精细化工产品、药物、肥料、石油化工产品碳、氢、氧、氮元素含量,从而揭示化合物性质变化,得到有用信息,是科学研究的有效手段。

全自动程序升温化学吸附仪

主要功能:

AUTOCHEM II 2920可进行包括TPD,TPR,TPO,单点BET表面积和脉冲化学吸附的分析,整个分析过程为全自动。AUTOCHEM II 2920可任意与质谱,红外,热分析,气相色谱连接,从而形成催化剂的综合评价系统。

主要应用:

主要用于提供精确程序升温技术进行催化剂的表征,金属分散度、活性金属表面积、酸中心数量及强度分布等。高度灵活分析步骤可以进行从室温至1100℃内温度编程、最复杂的预处理和分析过程,包括TPD、TPR、TPO、TPRx、脉冲化学吸附、催化剂预处理、等温反应和BET比表面分析。能够提供可靠的数据,用于科研设计和实验中的实验样品定量分析,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应用作用。

同步热分析仪

主要功能:

主要被用来表征材料的组分信息以及实验过程中的热效应。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的样品组成及其稳定性、氧化行为或化学反应动力学、熔融行为、结晶、相变等信息,如热降解和氧化降解的温度,以及汽化蒸发、在惰性气氛中的热降解(热解)、与氧气或其他反应性气体的反应、材料残留量(灰分、填料)或分解产物分析(TGA-MS、TGA-FTIR联用)等。

主要应用:

应用于高分子聚合物及无机和有机化合物、药物等的稳定性检测,得到样品在完全相同条件下的TGA和DSC结果,得到更全面、更准确的样品信息,如判断相变、熔融、氧化反应、催化反应等;同时DSC的测试温度可拓展至1600℃,得到更高温度的DSC结果。用于科研设计和实验中的定量分析,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应用作用。

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

主要功能:

具有测量可靠、灵敏度高、使用方便、配制灵活、自动化配置高等优点,系统信噪比为12000:1,全球最高。在稳态光谱测量中,通过使用光子计数技术,提供最高的微弱信号检出能力,可对荧光物质进行定性检测和定量分析。除常规的荧光稳态测量外,还可进行做瞬态(荧光寿命)测量,系统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时间相关单光子计数测量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寿命测量系统,最短测量寿命可达100ps,荧光寿命分辨率达到610fs。可实现激发光谱、发射光谱、同步光谱、三维光谱、化学发光光谱、时间分辨激发谱、时间分辨发射谱的测试;4.测试对象:固体、液体、粉末、不透明液体、薄膜等。

主要应用:

该稳态瞬态荧光光谱仪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材料学、化学等领域研究,如观察蛋白质高级结构的变化、分子内或分子间作用研究、鉴定有机化合物的荧光、磷光性质,溶液中大分子运动的研究,纳米材料的荧光、磷光性质,稀土化合物荧光性质,高分子和天然高分子自然荧光的研究,固体高分子取向的研究,高聚物光降解和光稳定的研究,光敏化过程的研究等。

高效循环制备液相色谱仪

主要功能:

采用循环功能,能很好对各种难分离样品进行分析或制备。最终的分离结果是每次分离效果的累加,所以在一般的液相色谱上很难或不能分离的样品都可以使用循环功能分离开。而且具有自动清洗、逆流防止和序列进样等功能。

应用领域:

能够辅助获得高纯样品,实现标准品和相关物质的制备、天然产物的分离制备和同分异构体的分离制备。在天然产物、合成药物、超分子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主要功能:

结合了气相色谱与灵敏、专属、能够提供分子量和结构信息的质谱的优势,使有机物既得到了有效分离、又对化合物的分子量进行确定,从而确定化合物的分子式。

应用领域:

应用于地质、冶金、化工、环境、卫生防疫、医药、食品等科研实验中的低沸点和易挥发组分测定。

圆二色光谱

特点:

样品需要量小,非损害测量,样品可回收;对生物大分子的空间构象变化灵敏;

重复性好,数据稳定,可自动获得蛋白质二级结构的数据。

应用领域:

主要用于天然有机化学与立体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与宏观大分子,天然有机化学,酶动力学,药物定量分析金属络合物,聚合物化学、热变性和化学变性研究等相关的科学研究。

快速溶剂萃取仪

仪器照片 074

主要功能:

是一台可从各种固体或半固体样品中萃取有机组分的自动系统。通过提高溶剂温度的方法加速传统的萃取处理,极大的提高了提取效率,主要用于中草药的提取以及土壤、动植物中有机成份的提取。

应用领域:

已在环境、药物、食品和聚合物工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环境分析中,已广泛用于土壤、污泥、沉积物、大气颗粒物、粉尘、动植物组织、蔬菜和水果等样品中的多氯联苯、多环芳烃、有机磷(或氮)、农药、苯氧基除草剂、三嗪除草剂、柴油、总石油烃、二恶英、呋喃、炸药(TNT、RDX、HMX)等的萃取。

低温冷冻超速离心机

产品简介:

最大转头容量为1.5升,拥有转头体积为:250mL,50mL, 15mL。可用吊篮转头JE-6B分离活细胞,可用连续流转头JCF-Z分离低密度的大体积样品,最多可分离10个DNA酶标板。

应用领域:

纳米粒子的离心分离;DNA、蛋白质的提取等。

研究级电动倒置显微镜

主要特点:

这种新型的光学系统有着极高的信噪比,在更宽的波长范围内消除色差,有着平坦的高透射率。该系统建立了全新的荧光性能标准,不必损伤细胞,就能有效地检测到微弱的荧光信号,并且优化了多色观察。倒置显微镜能够在超宽光谱上生成前所未有的高质量图像,是进行活细胞观察的理想选择。

应用领域:

满足各种观察方式。高级的倒置显微镜系统适用于活细胞成像,可操作性强,稳固的机架使它能胜任各种活细胞应用实验,如显微操作、细胞培养等。它应用了先进的UIS2光学系统,功能强大,是奥林巴斯共聚焦系统的显微镜平台。

制备型液相色谱

主要特点:

其目的是对产品的单体进行提取和纯化。与传统的纯化方法(如蒸馏、萃取)比较,制备液相是一种更有效的分离方法;与分析液相色谱相比,其可实现超量进样样品的分离与纯化,同时可选择多种分离模式,如反相、正相、离子交换、体积排斥等。

应用领域:

主要应用在天然产物、合成、制药、生物及生化等领域的产品的提取及纯化工作中。

中压制备色谱

主要功能:

可进行离子交换层析、亲和层析、凝胶过滤层析、疏水作用层析等方法,用于蛋白质、酶、核酸、核苷酸、多肽、(含/不含芳香族氨基酸)及其它任何有紫外吸收的生物/非生物样品的分离分析、流动检测,是生物分子纯化的理想选择。

应用领域:

是专门为天然产物、生物制品的纯化和精制量身定制的分离纯化系统,它操作方便,功能齐全。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仪器照片 071

主要功能:

红外光源发出的红外光通过迈克尔逊干涉仪扫描得余弦曲线的干涉图,检测器将其光信号变成电信号,按傅立叶方程式变成红外光谱。具有快速、灵敏度高、波数准确、重复性好、测试所需样品量少,分析试样的状态不受限制等优点而成为现代结构化学、分析化学最常用和不可缺少的工具。可对固体、液体、气体等进行结构测定。

应用领域:

广泛应用于农业、食品和饲料工业、环境、烟草、化学、高聚物、药品、纺织、石油化学、生物医学、生物科学、化妆品等领域。

多功能酶标仪

主要功能:

拥有多种检测模式的单体台式酶标仪。通常具有比色皿插槽,可检测吸光度(Abs)、荧光强度(FI)、时间分辨荧光(TRF)、荧光偏振(FP)和化学发光(Lum)。能够进行体积为2 μL的微量样品的检测,可变的带宽设计极大的增加了检测的灵活性。

应用领域:

可用于DNA/RNA/蛋白质测试及定量;酶动力学,药物解离代谢测试;细胞毒及细胞发育、死亡测试;蛋白酶测试;cAMP的结合位点测试;激酶药物筛选;Intrinsic tryptophan荧光测试;绿色荧光蛋白的测试;药物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和毒性阵列测试;亲油性基团测试;人血球蛋白结合测试;膜渗透测试;体外细胞侵袭培养系统测试;Delfia(分布镧系荧光免疫分析)测试。

高效液相色谱仪

IMG_4197

技术参数:

二极管数:512

波长范围:190-800nm

波长准确度:1nm以下

波长精密度:0.1nm以下

噪音:±×10-5AU(指定条件下)

应用领域:

具有紫外吸收的有机物定性定量分析。

高速逆流色谱仪

主要功能:

它利用两相溶剂体系在高速旋转的螺旋管内建立起一种特殊的单向性流体动力学平衡,当其中一相作为固定相,另一相作为流动相,在连续洗脱的过程中能保留大量固定相。由于被分离物质与液态固定相之间能够充分接触,使得样品的制备量大大提高,是一种理想的制备分离手段。

应用领域:

相对于传统的固—液柱色谱技术,高速逆流色谱仪具有适用范围广、操作灵活、高效、快速、制备量大、费用低等优点。目前告诉逆流色谱技术正在发展成为一种备受关注的新型分离纯化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天然产物、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特别在天然产物行业中已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新型分离技术;适合于中小分子类物质的分离纯化。

研究级正置显微镜

主要功能:

可满足明场、暗场、相衬、DIC、偏光、荧光等各种观察方式。具备先进的UIS2光学系统,能提供优越的光学图像品质,特别是DIC和荧光观察的理想选择。荧光观察:最多可安装多达8个荧光滤片,能轻松的进行多重荧光染色的观察。搭配高性能的荧光滤片及复眼镜片的设计可达到高效率、明亮无阴影的荧光图像。微分干涉观察较厚的标本使用高解析度的DIC棱镜观察来达到最好的效果,较薄的标本可使用高对比度的DIC棱镜观察来达到最好的效果,针对于各种不同的标本提供三种不同的DIC棱镜。相差观察:专为相差观察设计的相差物镜,能达到良好的平整度。相差聚光镜(U-PCD2)可用于明视野,暗视野观察。偏光观察:专为偏光观察设计的各式各样的偏光配件,偏光观察专用聚光镜、转换器、旋转载物台、简易偏光装置和各种偏光片。暗视野观察专为暗视野观察设计的暗视野专用聚光镜。10×~100×的干式暗视野聚光镜和20×~100×的油式暗视野聚光镜。

气相色谱仪

仪器照片 054

主要功能

气相色谱法是一种重要的分离分析技术,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混合物各组分在两相间分配系数不同,使各组分分离,然后对其逐个进行定性鉴定和定量分析。可配氢火焰离子化、热导、电子捕获、火焰光度等检测器。

主要应用

一般适用于相对分子量在400以下,热稳定性好的,沸点较低易挥发的有机化合物定性和定量分析。如石油化工产品,水中有机污染物,食品中的农药残留量,法庭证物分析,空间气体分析等。

荧光定量PCR

主要功能:

通过荧光染料或荧光标记的特异性的探针,对PCR产物进行标记跟踪,实时在线监控反应过程,结合相应的软件可以对产物进行分析,计算待测样品的初始模版。

主要应用:

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及医学所有研究领域,已经成为核酸水平研究生命现象并研究其机理的重要工具。可以在体外对待测核酸进行精确的绝对定量及相对定量分析、进行基因分型实验、可以利用熔解曲线分析功能对核酸扩增产物特异性及扩增效率进行分析,以上功能可用于基因表达差异研究、新的病原体标记物及检测方法的研究、病程研究、药物及治疗方案的疗效研究、细胞生物学研究、毒理学研究、药理学研究、转基因研究、发育生物学研究、生态学研究等众多研究领域。

双向电泳系统

主要功能:

DIGE系统双向电泳是在传统2D的基础上,结合了多重荧光分析的方法,在同一块胶上同时分离多个分别由不同荧光染料标记的样品,极大地提高了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和重复性。

应用领域:

1)特定组织和器官细胞的蛋白质组学研究;

2)比较蛋白质组学研究;

3)研究蛋白修饰作用;

4)其他研究应用。可使用双向电泳技术研究转基因的效果,研究突变体,研究蛋白相互作用等。

立式高速冷冻离心机

IMG_0799

产品简介:

最大转头容量为1.5升,拥有转头体积为:250mL,50mL, 15mL。可用吊篮转头JE-6B分离活细胞,可用连续流转头JCF-Z分离低密度的大体积样品,最多可分离10个DNA酶标板。

应用领域:

纳米粒子的离心分离;DNA、蛋白质的提取等

分子荧光光谱仪

主要功能

分子荧光光谱仪具有高灵敏度、好选择性等特点,荧光光谱属于光致发光,可对有机多环化合物、生物大分子等进行检测。荧光测量技术有采用荧光偏振及各向异性测量,时间分辨荧光光谱,同步扫描等。在检测具有强荧光特性的有机、无机和生物大分子的结构特征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对生化样品,尤其变温特性研究、快速扫描等,提供检测和分析处理手段。

应用领域:

适用于高灵敏度的荧光痕量分析,应用于材料,生命科学等高科技领域,和质控,教学等常规分析领域。

友情链接: 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