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仪器与管理 实验与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辐射 文档下载 中心视频 成果展示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香港(迁西)旭成水务公司共建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基地签字和揭牌仪式在河北迁西隆重举行
编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已读: 次    发布日期:2014/05/14

5月11日,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香港旭成水务公司共建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河北省迁西县旭成水务公司隆重举行。迁西县委十分重视此次合作,县委常委、纪委王芳书记、县人大刘新生副主任、县政府周定奎副县长、县政协姚慧新副主任及住建局、环保局等领导出席了仪式。香港旭成水务公司领导与全体职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金军教授及部分老师、2011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签字仪式。香港旭成水务公司董事长叶元峰先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宜君教授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并揭牌。

香港旭成水务公司叶旭雄总经理代表公司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基地建设的期望。周宜君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表讲话,对迁西县政府和香港旭成水务公司对民族高等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实习基地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周定奎副县长代表迁西县和39万栗乡人们对校企合作寄予良好祝愿。

现今高等教育更加重视人才的能力培养,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搭建实践平台成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学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美丽的山城——迁西县地处燕山南麓,长城脚下,滦水之滨,境内建有潘家口和大黑汀两座大型水库,是引滦入唐、引滦入津输水工程起点。作为重要的水源地,其污水处理及地理环境状况直接影响到津唐两地居民的用水安全。香港旭成水务公司在迁西县投资建设了香港(迁西)迁西旭成水务公司,采取较高的工艺进行集约化的污水处理。在杨若明教授的联系下,学院十多位教师到当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相关单位就教学科研基地建设问题进行了友好协商。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基地的建立对合作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香港(迁西)旭成水务公司为学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专业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场所,另一方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利用人才优势为公司存在的问题提供帮助,实现互利共赢。此外,迁西县的植被建设与地貌特点可以为学院其他专业学生提供实践的场所。

揭牌仪式后,学生与当地文艺工作者举行了联欢活动,学生们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不仅把56个民族的祝福带给迁西,同时也展示了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