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仪器与管理 实验与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辐射 文档下载 中心视频 成果展示
关于加强实验废弃物及实验垃圾倾倒管理的通知
编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已读: 次    发布日期:2013/09/24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关于加强实验废弃物及实验垃圾倾倒管理的通知

各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

学院实验中心的各实验室是一个严肃的实验场所。教师及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不可避免产生各类生物及化学实验废弃物及垃圾,为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运转,对于这些废弃物及垃圾,应进行分类处理,不能视为废弃物直接扔进垃圾桶。为便于执行,根据实验废弃物及垃圾处理的相关要求,学院特制定具体处理要求。

一、化学废液及试剂空瓶处理

各实验室标明废液名称及数量,实验中心每学期统一回收,外送处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实验动物尸体、肢体和组织的收集与处理

1、实验后的实验动物尸体、肢体或组织等废弃物应及时装入专用塑料袋密封后,放入实验室专用冰室或冰柜暂存,不得随意丢弃。

2、各实验室可根据储存情况,不定期地将冰室或冰柜中的实验动物尸体、肢体或组织等废弃物集中。将实验动物废弃物装入专用塑料袋(黄色),再外套另一层(黄色)专用塑料袋,用封口胶纸密封;由学院实验中心统一联系处理。

三、电泳胶类垃圾处理

用黄色塑料袋装好,避免与其他垃圾混装,在实验室集中存放,定期由学院实验中心统一联系处理。

四、生物实验室其他废弃物处理

实验中的其他废弃物(如针头、注射器、取血管等尖利物品),应对利器进行妥善处理,放入专用利器盒或纸盒。以实验室为单位集中存放,达到一定数量由学院实验中心统一处理,不能随意丢弃至垃圾桶,以免给他人造成不便及伤害。

请各个实验室安全员严格监督!若有此类现象发生,一经查实,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2-9-25

友情链接: 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