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仪器与管理 实验与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交流辐射 文档下载 中心视频 成果展示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制度
编辑: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已读: 次    发布日期:2013/09/24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制度

1. 需要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的学生,需提前提交实仪器使用申请单,实验室承诺书书各一式两份,经指导老师签字后,将申请表交到实验中心办公室。

2. 使用前,需进行预约,并经仪器使用培训合格后,方可使用大型仪器设备,严谨未预约私自使用,一经发现取消试用资格。使用时认真按照仪器注意事项进行仪器操作。

3. 仪器正常开关,及时登记使用记录,三次及以上不登记使用记录不准进入实验室,用后带走实验产生的垃圾等。

4. 不准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会客、吃东西等,个人电脑不准放在仪器室,都是自行承担责任。

5. 超低温冰箱,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进行彻底清理,无人认领直接丢弃。冰箱可放品种,区分生物与化学样品。冰箱抽屉建立登记制度,按照指导教师或实验室为单位进行存放,登记存放样品名称,数量,时间期限等。

6. 每一级研究生借用仪器、配件、说明书及实验室钥匙等及时归还,下一级同学重新办理借用手续,新生进入实验室须填写仪器使用申请表。

7. 未经同意不能擅自进入其他实验室包括本科实验室学生使用和挪动仪器设备,借用仪器需办理仪器借用手续。

8. 废液处理按照学院废液处理要求执行,填写废液处理单,废液装满瓶,瓶上要注明废液的名称,实验中心规定时间内统一回收,处理时间另行通知。严禁将废液私藏至实验台下,做完实验及时清理。

9. 签订承诺书,严格执行。

附件一 仪器使用申请表及承诺书.doc

附件二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试剂废液的处理要求.doc

附件三 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及赔偿细则.doc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分析测试中心

2012-5-15

友情链接: 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南京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