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是中央民族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以及“双一流”重点建设的理工科学院。由国内外知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组成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承担着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和科研任务;具有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省部级实验(工程)中心,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平台;学院已经成为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少数民族地区服务、为少数民族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基地。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重点发展生态学,继续建设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育相结合;加强实验室与仪器设备条件建设,争取新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加强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民族地区生态与环境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在学院全体教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学院。

(数据更新至2024年01月18日)